親古們來香港絕對不後悔的新選擇

 

Day 1 

國泰10:10am~12:05pm
飛機因為沒人所以將我們升級為頭等艙
(樓中樓的樓上,但設計這樣有點侷限)
 
1939553_758886787521081_5381562235416226895_n  
 
pick up at arrival hall(approx 12:45)
可以跟飯店申請賓士哺哺來機場接送,在出關口拿牌子
等要再另外加錢啦,雖然香港搭快線非常方便,
但若您是商務人士,尊榮一下沒關係啦
夫人我不是商務人士,
但我是商務人士的牽手,
剛好可以使用yeah
 
40 mins drive to Hotel Icon
 
( arrived approx at 13:30)
今天要來給各位看官介紹一間堪稱新開幕的飯店,
中文叫做唯港薈,英文是HOTEL ICON
飯店到海港城都有接駁車,用走的也會到其實,
位在尖東,過個馬路就有翠華跟燒臘店
 
飯店有什麼形象吸引夫人的呢?
夫人耳根子軟,就是因為去年聽閨蜜介紹這家飯店,
什麼在房間能看到港,
心裡想說:很困難嗎?
但自己要舉家來一遊時,
研究指出這才是最正確的選擇啊大嬸!
於是又開啟agoda.com的視窗啦
香港的飯店五花八門,
常常有精品飯店開幕或是舊東西改裝,
有一次為了省錢夫人還住過重慶大下樓上,
天殺的嚇死你兩下,
電梯很難輪到你,
就算輪到也要跟印度底迪擠
其他夫人住過的飯店還有holiday金域假日,
一下樓旁邊超商就是東印度公司大本營啊,
另外還有百樂飯店,舊舊的,
跟butterfly精品系列,但房間還是小
所以您也別做功課了,
就先follow我人生這一回,立馬給您訂購連結
 
 
接下來是房型照片以及不得不誇獎夫人本人的理由:
升等小福星又再度降臨了,
本來訂購的房型是Icon 36 harbour with breakfast
但來來來讓專業的來,
天賜良緣天降奇蹟天作之合的安排,
我們又被升級了,
從一下車有人拿著ipad領我們上樓,
一路上用貌似中文但
混血廣東話的文字在耳邊murmur,
我就知道要出事了,
果真升等小福星夫人名不虛傳呢,
check in手續直接在房間用ipad搞定,
然後就沒人理飯店人員了,
其他我們都懂,真的都懂
 
回憶  上一次的地表最強升等概念
 
先聞香一下客廳部分,
阿忘記介紹飯店背景,
唯港薈是香港理工大學出來弄的教學研究飯店啦,
結合設計師及藝術團隊的嘔心瀝血之作
最可愛的是房間內有許多完整的文具,
都非常有特色,
很像在參觀光南(好像low掉)
舉凡有園藝佈滿的大廳,
掀起熱潮的buffet餐廳the market
或是房間配置一之samsung的上網手機隨便你用,
像聚寶盆一樣多的mini bar讓你吃到掛,
我想不到不來入住的理由各位大大
 
來~客廳!旋轉跳躍我閉著眼
 
 image.jpg
 
 
再來,衛浴設備:
 
因為樓蠻高所以泡澡時可以不用拉窗簾看港景,
我的室友不拉泡澡的窗簾卻把我跟他之間的窗簾拉下來
區隔成兩個空間,誒很沒禮貌誒,
我比海景還不如
,淋浴不會把地板用濕,
淋完可以無縫接軌跳進浴缸,有些豪華飯店的衛浴,
還是會逼迫你淋完浴後
衝出來受一下風寒起一下雞皮疙瘩才能跑進浴缸
 
image.jpg
 
還沒完, 這張圖告訴了你,
老兄網路有著落了,
只要check out前將手機放回去充電就好,
還有嘴饞口渴的時候, 絕對有戲唱了,
想寫一首打油詩也不用去超商買紙筆了
連做重點都可以
 
image.jpg
 
最後, 睡覺的所在,
面對整片落地窗,
你可以無止盡的拿自拍神器往內自拍光線極佳,
如下圖,還有類躺椅在旁邊守候,
洗手台的另一頭有walk in clozet,
行李箱化妝台都在這個地方落腳
 
image.jpg  
 
image.jpg  
 
ok,我自己寫到這邊都想打烊了,
但香港這個沒什麼鬼景點的地方不聊聊吃的說的過去嗎?
請您且慢關閉視窗
 
afternoon:
一踏出飯店問人說翠華可以怎麼去,
我知道尖沙嘴有開,但不想走這麼遠,
結果那位先生用驚悚的表情跟我相對看,
說:小姐,過馬路到斜對面就有了!!!!!
原來尖沙嘴不只開一家可惡,被嘲笑了!
有點久沒來發現翠華除了豬仔包一樣美味以外,
人事全非景物更迭啊,必點豬仔包啊別忘啦,
沒吃到就算了機場也有
您或許想發問了,
吃點心為什麼不去吃添好運,
第一是因為要排太久,
第二是因為我在閨蜜君品的婚禮上就已經吃過了哈開心,
根本免排,旁邊如果坐想減肥的朋友更好,
再把他的份吃掉
說到這您若有辦婚禮的需求,或是上班打發時間還需要材料,
請參考這一篇,超強婚禮規劃:
 
image.jpg  
 
再來呢,順路還會抵達恭和堂吃龜苓膏,吃過你才知道珍惜的味
 
 image.jpg    
 
然後呢,再給他晃去維多麗亞港星光大道,
現在滿滿都是人了,
內地大媽跟大嗓門大叔的最大公倍數,
讓你星光大道變成傻眼坡道
但夫人發現有個新寵兒,人工盜版假草皮,
近一點照還真的像坐在草皮上,
竟然還有人在上面野餐真是笑岔了腰
 
image.jpg  
 
哎~老妹一枚了毫無新梗pose
 
image.jpg  
肥短的腳掌飛快的步伐一口氣給他繞完之後,
來到一個新聚集場所 K11 (香港河內道18號)
你可以先check有什麼東西,裡面也有很多可愛的咖啡廳
 
 晚上六點整,旅居香港的姐妹推薦了這家新東記火鍋
地址:尖沙咀河內道5號普基商業中心5樓(就在k11旁邊)
香港人晚餐都蠻晚吃的,
所以我們六點進去只有一桌,
後來如錦鯉般地湧進,
爭食的樣子相當殘忍
這家必點就是鮮嫩肥牛,
有大肥中肥小肥,
請按照體重反比點選,
你是大肥就點小肥,
你是小肥就選大肥,
(我知道你想問我,我選中肥, 安全!!
不得罪人也不冒犯自己,
哈哈哈哈哈)肉質入口即化omg>>>>
點完菜調味快車就會映入眼簾,
自己要怎麼當大蔥鴨自己決定,
因為兩個吃的確價位除下來會偏高, 
價錢我就不照了,大家自己看著辦
 
 image.jpg
第一晚而已行程一定要先給他熱鬧一下,
帶領室友來到世界最高的lounge bar
----OZONE @ Ritz carton hotel 118F
地鐵搭到九龍站,
不是路痴就一定找得到入口,
要先搭到103樓轉車,
然後就會進入幾秒鐘的耳鳴世界
當天夫人是有email先買票,
您可以either email詢問包廂或是否有任何節目及購票
wing.yiu@ritzcartlon.com  or到臉書查詢
一到門口,可以請櫃檯寄放外套免費,
進去之後有室內室外,冬天去會很開心,
因為逼近零度在118樓雲端上的吹風享受,難忘
男生邊點菸邊熄火,
女生邊啜飲apple martini邊發抖,
跨年來這倒是會蠻high的,會有dress code
 
 image.jpg
image.jpg  
 

 
好慢的來到Day 2
 
小二,早餐先上,畢竟是設計飯店,
餐具的選用以及容器的搭配也都很講究
 
image.jpg  
 
再來呢,今天要去比較偏遠的地方
-----赤柱
別人的介紹會說這是個充滿藝術風味的地方,
夫人我會說他們真的沒說錯啊
交通方式:
中環站巴士總站:搭乘260, 6A , 66
               銅鑼灣B出口:
過馬路到斜對面的登龍街口搭40號
(大新銀行後)
約莫半小時到
 
image.jpg
 
 
赤柱市集我就不放照片,
一整堆你可能不會買的紀念品,
來這邊應該享受別于香港市中心的擾民生活
赤柱英文叫史丹利蠻酷的,
是殖民時期這個區塊name after英文首相史丹利勳爵
 
image.jpg 
 
而你馬上會抵達此處,
並且跟大家一樣拿起手機相機自拍神器照下這個景,
真的很有國外酒吧林立的味道
 
image.jpg
 
 
晃一晃會來到有160年歷史的美利樓,
夫人的墨鏡就丟在這邊,當做給赤柱的紀念品
 
 
image.jpg  
 
放空了一整個白天,
回到中環,準備去夫人精心設計的晚餐場所---32公館
(不是台灣違建那間)
名字來由是紐約mott32
原址是中國店所在地,
現在是中國城囉,
變成粵式餐廳,
而中環的mott32結合
著現代與復古的衝突美,
常常高朋滿座
 
所以要先預約(包括烤鴨)
reservations@mott32.com
地址:
中環德輔道中4-4A號渣打銀行大廈地庫(渣打銀行下去)
電話:+852 2885 8688 
官網:http://www.mott32.com/zh/home/
我們只有兩位,吃吃dim sum就好了啦,烤鴨回台灣再吃
 
image.jpg  
 
晚餐結束時沒有太晚,
先生說要去黃大仙,
但從中環要搞很久才會到,
我們兩個傻b就這樣千里迢迢到黃大仙廟去
結果再千里迢迢耍腦回到飯店,
因為黃大仙六點早就關門了,
我們真的會被附近居民笑死,本來還想去打小人
後來太累作罷

 
Day 3
終於來到登高望遠的第三天,
我們再次踏上中環的土地上,
先來場復古風星巴克,
坐著你看我我看你
再徒步前往去不爛的太平山頂,
因為先生沒來過,夫人我就捨命陪君子
 
image.jpg
 
中環地鐵出來就會有標示,
您絕對不會感到慌張,跟著人群走就對,
大節日千萬別來,
除非你想重溫環球影城蜘蛛人排隊兩小時的恐慌
若買纜車票加上杜莎夫人蠟像館門票就幾乎不用排隊
 
 10945683_10152984751614020_4169915545734456909_n  
 
到山頂除了用各種角度各種模式拍一下俯瞰圖以外,
來這邊情侶合照夫妻合影曖昧人士練感情也是家常便飯
 
image.jpg
 
10945757_10152984751689020_6188229592801941971_n  
 
午餐呢,
這邊每次來就是吃一樣的阿甘正傳蝦餐廳,
在美國必吃,
但香港味道好像有點不是那麼一百分
搭手扶梯繞來繞去你肯定會經過,
反正絕對不會客滿,就不多做介紹
 
來過香港蠻多次,
一直想嘗試新穎的食物
這次經過朋友推薦來到清真牛肉館
地址: 九龍城打鼓嶺道33-35地下
交通: 1A /16巴士  (旺角地鐵轉車)
 
IMG_6413.JPG
 
 
 
必點: 薄脆蔥油煎餅
招牌噴汁牛肉餅
 
 
IMG_6414.JPG
 
 
IMG_6415.JPG   
 
回到中環土地的懷抱後,
先去上環買小熊餅乾,
別小看吃起來像喜餅的東東,
送人方便有誠意,
自己也可以一口接一口
現在不用像以前一樣排到海枯石爛,
只要你願意買就可以了,
內地大媽看到你提這些還會欣喜地詢問姑娘這在哪兒
盒子上的熊熊會隨珍妮曲奇餅的心情更換,
對熊熊有收藏強迫症的可以來一輪
上環:永和街15號地舖 ----上環E2出口


 image.jpg
 
 
他說他還會餓,
沒想到老公的胃袋也同時打了電話,
我就拎著他們一起來到太興燒臘
香港店員其實蠻兇的,客滿的時候連讓你站進去店裡看菜單都不行,
馬上衝過來問你說,我有叫你進來了嗎
齁吃個燒臘便當而已兇什麼!騙人家沒吃過
 
地址:謝斐道470-484號信諾環球保險中心1號地舖
買完餅乾之後沒想到我接到一通電話:來自我的胃袋
 
 
image.jpg
image.jpg  
 

 
Day 4:
 
終於輪到夫人大採購的日子,
早餐後先生留在飯店工作,
夫人假藉買餅乾不夠的名義,
先搭接駁車溜出來海港城,
自己先逛了一番
奉勸諸位香港為了賺內地人的錢
無所不用其極,
韓國日本歐洲美國品牌他全給你進,
而且尺寸齊全,
四種願望一次滿足 ,
拿著購物戰利品東征北伐
的同時,果然內地大媽又來問我了,
姑娘您這品牌在哪兒滴?
夫人我就隨便給他指了個方向就撤了,
嘻嘻
 
這邊是品牌介紹:
 
建議您先規劃好動線,
再進行大進攻,
包括腳酸能去哪邊休息吃東西,
連侯布雄都有,
余憶年少時,
閨蜜跟夫人的購物戰鬥行
走到閨蜜崩潰,
撤到廁所馬桶坐著休息,
夫人的雙腳在購物時是沒有極限的,
逛了一半之後,
先生終於打電話來了,此時我才透露
我真正的詭計,
我趕緊搭乘的士滿足地返回飯店,
戰利品丟在諾大客廳旁的客用廁所,
再假裝沒事的在整理行李,
瞬間移動將
紙袋回收並閃電將內容物擠進行李箱,
還要一邊噓寒問暖,
很快的光陰飛過,
夫人我不只是行程達人,
更是行李達人,哇哈哈哈哈哈
 
腳酸了怎辦呢?
來場置地文華下午茶饗宴吧
因為半島真的是排到貧血阿
甜鹹各半
也是不錯吃啦
比台灣文華東方的青隅
好一百倍
 
IMG_5207.JPG
 
 
IMG_5203.JPG  
 

 
 
 
  香港行就以bubba gump蝦蝦做ending 啦
 
166628_491133819019_1111306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夫人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