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不求人, 誓死太一魂

德瑞法鉅獻

緣起不滅

1.閨蜜又來了了了了了,介紹給夫人這家太一旅行社,夫人想都沒想先直接相信,馬上打去訂,事後當然有爬一下文啦

2. 想體驗漢莎航空飛行經驗, 結果買商務艙還被羞辱, 跟胖胖空服員要脫鞋,胖胖說:抱歉,請您下次訂頭等艙,媽媽樂

但飛機上可以小小上網,撫平了一下情緒

 image.jpg  

過程拉鋸

1.爬完文發現好里家在太一真的是冠軍,, 不然真的會翻臉

飛行時間+拉車時間=旅客實際旅行最大值(已做完比較)

2.逼迫業務快速給我住宿飯店,我要一一google評價,真金不怕火煉,

尤其瑞士的飯店真的沒有再跟你開玩笑

3.看到這一行你應該沒有想關視窗吧,我就隨便打一行

省錢絕招

早鳥優惠,說誰介紹,一堆烏魯木齊能減價的方案都不用記,

緊迫盯人的業務會全部告訴你,請您放空,大致就是官網少一萬

我要告訴你的是如何省網路費用, 上一輪去義大利時, 有上網強迫症的夫人我,

第一天就付給中華電信1599,搞什麼, 有一台網路分享器不就得了嗎,

也不用買當地電話卡,免得漏接重要電話跟訊息,也能保有自己原來的line,

跟照片圖檔,兩人share,有些蜜月旅行像去義大利的不跳國,遊覽車上有wifi,

20幾個用, 連到台灣獨立都還沒輪到你,還有別家業務跟我說上網不重要,出門

就是要好好欣賞風景啊,你自己看著辦,看誰跟你說上網不重要的!

wifi來點我租賃

現在發現太一官網就可以訂購勒,大家自己找一找在左邊欄位

太一官網

 行程征戰

來吧~跟著麥夫人一起review外面的世界  

10177351_10153200326714020_3635228956991602085_n  

這是官網最新安排, 我們去的時候沒有國王湖

 Day 1: 

跟領隊見面前,夫人我一直以為是外國人,因為他姓包,名字又很像大學修外語課的

外國老師漢字發音 ,見到本人的時候我差點找不到,原來是個道地正港台灣男子漢,

整趟旅行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快下車前他都會告訴我們哪邊有免費廁所可以舒緩膀胱,

這很重要!(筆記)in addition, 他可以對著所有的景點建築物,精辟分析一連串你

永遠google不到的資料跟別的領隊背稿子完全不一樣,有些一問三不知或只會叫你購物,

你會想派出皮卡丘電擊

19:30起飛香港-----香港換乘漢莎到法蘭克福時記得拔隱形眼鏡, 因為等等是打呼時間

 

 Day2 :

天亮抵達法蘭克福後立馬全團蠕動到萊茵河,聽說兩岸建築是世界遺產,

記得上船後若要買咖啡要準備小鈔,別讓服務員不開心 

image.jpg  

進入冥想世界的遊船好長一段時間,你可以在上面韻律呼吸調整心情,

期待下一個行程:露迪斯海姆Rudesheim, 肥短鐵腿即將啟程

這是一個斑鳩小摸乳巷的概念(Drosselgasse)自行來的人就先搭車到路迪斯海姆,

下車後面對萊茵河往左走300公尺就會看到招牌

只有150公尺,但有超多秒你會想停下來狂拍,戶外的音樂餐廳,色彩繽紛的房屋建築,

可能是我們剛到太興奮了,眼花繚亂

午餐也是要在這邊享用,畫眉鳥餐廳,現場會有人演奏並且cue人,

重點是大家想吃炸肉,超級好吃

image.jpg  image.jpg  

酒足飯飽之後就移動到德國有名大學城--海德堡Heidelberg

(還會搭纜車還有參觀地下大酒窖喲),我開始後悔寫蜜月這篇,

腦細胞會死超多,要一直馬不停蹄地余憶童稚時

image.jpg

拍MV的時間又再度悄悄旳降臨了 

話說我這件衣服好像就再也沒看過了

 image.jpg  

相信我,第一天抵達的你會跟夫人我一樣,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拍了再說,

在肉腦尚未萎縮之前,看照片說故事給沒來的朋友聽絕對是大家最拿手的事情

曾經受到法國的破壞,這個最具有文藝氣息的大學古城,留下戲說當年的斷垣殘,

讓旅客深發懷古幽情

 

image.jpg

接下來要進入地下大酒窖了,以前百姓是以酒代稅,

都繳進來給住在這的老大,才需要一個大酒桶來裝

 

image.jpg

下圖上方的橋啊,連接新城跟舊城,晚上可以散步到對岸,再從對按照過來,

團員很多都有做這件瘋狂的事情,夫人跟先生整晚都在調整呼吸

 image.jpg  

千呼萬喚使出來, 開玩笑,夫人我最重視的就是住宿的地方了,

今晚留宿處是有四百年歷史始於文藝復興時代的騎士飯店

最喜歡這種不在行程表上的驚喜, 怕鬼的夫人還是有些許驚驚靈異感這件事情,

挖靠四百年前的鬼誒,但還好有時差,加上勞累,任誰都無法打擾我

晚餐也是在飯店內享用『風味晚餐』意思是當地會吃的風味,沒有人說代表好吃,

但我倆太想買雙人牌的東西,吞一吞就遁逃到逛街區了

 

image.jpg             

Day 3:

早餐結束後,又在侵略我的胃袋,這次安排的進攻者是花朵冰淇淋,

歐洲貌似到處都有好吃冰淇淋跟創意冰品

但就是吃一次就可以了,路上也有很多裹著糖霜的蘋果球糖,

看起來就是超無言的

  image.jpg

今天是我最期待的一天,因為要前往法國第七大城---史特拉斯堡Strasburg

至少有一天可以嘿嘿嘿~盡情採購, 這個城市也是許多國際組織的所在地,在德國交界,

但若以購物方程式來計算, 許多商品尺寸較不齊全, 春天百貨老佛爺百貨原本是人滿為患的地方,

在這有點寧靜到放屁都有回音, 退稅也不用排隊!厲害囉, 我好像沒介紹到重點

為什麼適合到此一遊呢? 旅行的目的從來就不是旅遊本身,而是旅行中所遇到的人事物,

像本團的團員,來自全台各地,有人說,當你需要沈靜心靈的時候,就應該從完全不相干的群組裡面,

跳脫全新的自我, 很多成功都發展自這些因緣份兒相聚的人身上,而事物呢?新加坡有小印度,

紐約有小義大利,史特拉斯堡雖是法國卻有小法國區, 充滿著中世紀濃濃的德國風情,

有一陣子這邊甚行梅毒病,德人不知為何將它稱作法國病,因此有此稱號,大家聖誕節可以來訪

,因為這邊的聖誕市集,是全法國最古老的喲

 image.jpg

整個區域都是半木骨造的建築小房,很多紀念品店都有販賣模型房屋,我就買了兩棟,

隨時好像有中古世紀的人會穿圍裙衝出來,那應該是我卡到陰

 

image.jpg      

不用客氣加碼送,史特拉斯堡大教堂,站著拍坐著拍躺著拍還是教堂好拍

  image.jpg   

再來我跳過一個酒莊,直接不負責任給照片先~~~喜克維酒莊

(當時狂風暴雨,加上我個人喜愛napa valley,整個在躲雨跟跳傘舞當中度過)

別看穿照片是穿短褲,夫人我整趟旅程根本帶錯衣服啊!!!!!尖叫聲)))))))

我還有帶露趾涼鞋的勒, 算了, 番經一番寒徹骨,焉得美景掌中望

image.jpg  

別忘了買椰子小糕點啊,往盡頭的左手邊

 10363432_10152388666009020_7810127784660026253_n  

晚餐時刻我們要驅車前往離史堡大約40分鐘的科瑪colmar,也在法國東部,

戰亂之後保留下來的古蹟建築比史堡更強大

根本是進擊的半木骨造大本營, 這一晚體驗的是米其林推薦料理,

但我可以確定的是我整個時差睡在肉上面, 有醒來兩次,

但還是對著Mr.肉肉打瞌睡點頭搖晃雲霄飛車

Day 4:     

說到科瑪, 您絕對不會錯過這三個相機要拿起來的機會

1: 人頭屋   

2: 菲斯特的家

3: 舊海關

(上述其中一個,正是霍爾的移動城堡飛越據點)

附上這張照片,讓大家無限猜想, 有計劃去科瑪的捧油,

按圖索驥就會發現這個小秘密囉

  image.jpg

大家再review一次:

新加坡有小印度,紐約有小義大利,史特拉斯堡有小法國,科瑪有小威尼斯喔烏拉拉

連超級市場都比學生的教室還整齊乾淨, 真的是該把學生整疊輸入科瑪教育一下

 image.jpg

 門上有人的雕刻就是代表商人的家噢,絕對不是嚇路人專用          

  image.jpg

今天終於要進軍瑞士了,最悠哉的國度, 最沒有好吃東西的地方,

可能太想念芥菜雞拔絲地瓜跟炒葛力了  

下圖想分享那瓶rivella,竟然是牛奶物質提煉的,這不科學啊!

顏色是黑松沙士,喝起來也是黑松沙士!

  image.jpg  

噢~瑞士第一站:伯恩(不是自由發揮那個)Bern 是熊熊的意思,瑞士首都

老兄你看,真的有熊出沒,還有玫瑰園,瑞士是聯邦,到底哪來首都想騙啊

  image.jpg

從熊公園走過來,直衝別亂拐就會經過一系列的噴泉區,

您的領隊會一一仔細用對講機跟您稟報

走到快到逛街的地方會有個有名的鐘樓,

像sogo前的大鐘會出來亂叫跟表演一樣,這裡也不遑多讓

 

 image.jpg

在伯恩逛街蠻不錯的,東西也蠻好買的,加上蜜月室友閃到肉,

夫人我把他丟在咖啡店閒置,自己又再度假裝去幫他買藥結果偷逛起來,

再施以小包塞大包,大包變一包的魔法,踏著愉快的步伐拿藥回去見室友

晚上是我最期待的時候了,因為又是體驗飯店的時光了,而且這是瑞士第一晚,

怎能叫人不期待!

要住在無敵豪風景的 Romantik Hotel Schweizerhof / Swiss Alp Resort & Spa.

位在Gindelwald格林德瓦,明天一早要登少女峰,住這邊很方便,因為往外走個一兩百步,

就瞬間移動到車站了, 瑞士這邊的車站像是Interlaken Ost入口處,有很大的看板,

能提供旅客一個地圖顯示有空房的飯店,並還能立即從看板上撥電話詢問

真的很觀光friendly呢!

給大家聞香一下飯店總覽, 就想辦法搶注格林德瓦吧各位,祝茵特拉根還要轉車來,

而這邊的破曉時刻,是由少女峰的山景跟你morning call! 而身為房型小福星的夫人我,

又再度得到超大空間豪華客房一枚

   image.jpg

而且要連住兩晚,請幫我下三天三夜的音樂 快拿出我的卡迪納以及泡麵套組

 

  image.jpg

   image.jpg  

Day 5:     

早上分秒必爭搭上9:17分的景觀齒軌列車,昨天閃到肉的室友經過我鬼斧神工已經康復

但我真的冷到骨頭都在ㄘㄨㄚˋ, 這世上一定有在瑞士冷到中風的案例,後頸部越來越緊

海拔跟我的體溫成反比right now!!真是受不了我自己為何沒在大衣裡面貼滿暖暖包

沒關係,邊流鼻涕邊吃一碗高山辛拉麵,我根本是天才配上有瑞士國旗的蛋糕,堪稱少女峰一絕

  image.jpg

秀一下我最喜歡的照片之一, 有山,有車,重點有我btw靴子絕對不應該出現在這,

腳指頭已痲痹

 image.jpg

要親自目睹少女峰的真面目,要先搭50分鐘在 Kleine Scheidegg(2061m)換乘,

住在Grindelwald比住在Interlaken

至少省去一場電影的時間, 這個連結呢,可提供自助旅客完整購票資訊:

少女峰的交通,應該是有生以來最誇張的消費,反正包在團費裡面,當作不知道

歐洲之巔少女峰Jungfraujoch-----發音教學:勇弗勞喲呵  

image.jpg

  來過少女峰,就不用care什麼僧侶峰艾格峰我中風你吹風            

image.jpg

 五天的行程說不定勞煩你老人家用掉一半的生命在閱讀了,小心螳螂捕蟬老闆在後啊

 另外五天我下回播報,讀者趕緊認真上班吧

 image.jpg 

 

 下集:

http://wwwpaml06.pixnet.net/blog/post/349147561

 

辛苦各位的雙瞳,  

蜜月旅行前五天報告結束,  

敬請期待後五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夫人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