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學生一起寫的模擬考題

人生大事,並非是個必經的過程,有人選擇早早踏入,有人晚點涉獵,甚至有人終生不碰, 它是個情感的框架,侷限男女必須循規而行,

它是個家庭的起源,促使男女必須繁衍生命,而當你我啟動這個按鈕, 我們將使所有脈絡導向下一個視窗

兩年前的這個時間,我收到一則簡訊,通訊軟體的發達,讓再遠的心都能拉近,我的人生沒有什麼與哥兒們相聚的時光,更別說是跟不熟的男子吃飯,

朋友卻在旁鼓吹慫恿,要我改變一下習性,正要刪除訊息的想法才湧上心頭, 卻在螢幕上回覆著『好,下次再約!』

沒想到這個下次,就是兩天後的星期一,就是這頓牛排,這場飯局,這回接送,上天給予了我另一段人生際遇,一個長我多歲的男子,說話是多麼精準到位(現在回想過頭是咄咄逼人),想法是如此高遠成熟(現在回想起來是太有自信),態度是如此孝順體貼(現在回想起來是剛開始大家都這樣),

經過了這場下次, 我們竟然一起經營了六十個白天與夜晚, 每一次的悸動, 都讓人期待下一局的邂逅, 心中會非常明白,這是一雙歸屬的雙手,

他能捧你看世界, 能讓你真心去體會, 這是所謂的對的時間對的人, 於是我們決定了飯店地點及儀式流程, 討論了婚紗以及喜餅禮物, 而唯一欠缺的, 就是逝去的回憶, 

等待了多少個年頭, 才能有這股感動上心頭!

走在紅毯的那一天, 我望了所有親友姐妹, 我知道我值得這一切, 我不是靠著勇氣,而是擁有運氣, 跪在父母面前的那一瞬間, 我後悔這天來得太早, 讓我要從女兒變成女人,但瞄向父母的雙眼, 淚水中帶著期待, 鼻涕聲中伴著心安, 讓我知道要繼續接受這挑戰,甜蜜的目標需要有人與你作伴

身著白紗隨著車隊緩緩遠離,這個畫面是多麼衷心期盼卻又不捨分離!

因為那一步,一切都變了,未被刪除的訊息,讓我從此要自己洗碗拖地折衣服, 但我歡心接受這份人生的經歷,下一回,我會將這份情交棒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夫人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