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陪伴

       在人生低潮時,身旁不離不棄的守候,不求回報的付出,讓人既欣慰又鼻酸的感動,夫復何求?親情之於其他情感,別於它的細水長流,火花一陣子,家人一輩子,感激親身經歷,陪伴溫暖感心。
 
        青春年華的一個盛夏,平靜的午後,我倒下了,這個一躺不起,伴著節奏感的陣陣灼熱,無法出力,卻又滿身大汗,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完成了大家一秒結束的起立坐下,當下一股腦兒無言以對,沒有外傷,也無舊傷,屋漏偏逢連夜雨,我還得拼命爬離朋友的家,此時眼前出現了一個人,他是今早我還在與他頂嘴,前晚還在跟他撂狠話的父親,二話不說地背起已非嬰幼兒的我,疼痛讓我說不出一聲感謝,人生跑馬燈狂閃過腦海,隔天一早,家人趕緊拎我就醫,原來是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以致右下半身癱,肇因為長期姿勢不良, 令人沮喪的並非每秒連打噴嚏都痛到流淚的傷,而是復原日遙遙無期的悲傷。
 
        往後的每一個早晨,母親天天早起替我熱敷,像照料長輩般地噓寒問暖,我過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幸福」生活,而我愧對於一切,卻只能做到賣命起床,小心步伐,父親告訴我,上天利用「痛劫」讓我學習與家人相處,若沒有這場意外,又怎能把握朝夕的陪伴,在叛逆的青春期,又怎有機會傾聽家人的聲音,少了觀察家人付出的畫面,生命又如何增添這份豐富?
 
        一個月的日子過去了,家人的愛心助我踏出第一步,走出一步步帶淚水卻摻著笑容的路,世上最笨的就是每個人的父與母,即使被騙,被吼,都會在子女有難時按下同一個選項-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夫人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